电击佛祖

这玩意拿来干嘛的来着

一点玻璃渣,其实我觉得不是很虐

【高渐离x周瑜  注意  注意  注意】

【其他注意事项参见我上一条……】

【这是我随手写的……随心走,不过脑,逻辑有漏洞,更可能有ooc】

【本篇设定中,周瑜和小乔之间的不是爱情】

【应该没有后续,周瑜有没有回来,我也不知道】


“高渐离。”背后的人在叫他,一种前所未有的语气。

高渐离没有回头,只是琴弦拨动的声音越来越小。窗外雨声阵阵,哗啦啦地响,在玻璃上留下泪一样的水痕。

没情调,怎么今年的雨一点韵律都没有。

“我身为军人,就有自己的职责。”周瑜声音很低,揉杂着雨声,把他拉回现实:“我行军这些年,大大小小的战役,未尝一败,也算是运气。我不觉得自己能狂妄到战无不胜的地步,也许有一天,我就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“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拜托你,帮我照看好小乔。”

一派胡言,脑子那么好,怎么用在这些不争气的地方。

“公瑾啊,你以前一直嫌我的曲子浮夸,还说我这是喧哗。告诉你,我其实会的可多了。”转过身,高渐离依然笑嘻嘻的。

周瑜皱起眉:“阿离,这些和……”还没说完,就被高渐离打断了。

“我没胡闹,认真得很。你那些高山流水,还真当我没练过?我弹得比你好不知道多少倍。”

不知道他想说什么的周瑜沉默了一下:“…………那为什么不弹?”

“因为我希望永远没机会给你弹这首歌。”

“我之所以在认识你之后不让他们叫我离哥,就是因为我弹的最好的,就是离歌。”

“你要是想让小乔好好的,就自己回来看着,活着回来,爬也要爬回来。”

“要是你死了,我就最后给你奏一曲离歌,接着回燕地,再也不碰琴,随小乔自生自灭。”

“相逢自乱世,本来就不曾指望,能看着你安然一世,三千青丝化作暮雪白头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)